溫柔不朽、微笑的心,是關係的良藥



「我已經這麼努力經營與改變,為什麼結果會是這樣?」

猶記得第一次她踏進諮商室的問號。做什麼事都執著又用心的她,兩年來對這份感情有求必應,真心對男友好,卻換來對方冷冷對應:「和妳在一起的壓力好大,我們還是分開一陣子......冷靜一段時間吧!」


她,158公分、42公斤,有著楊柳細腰的外表,加上天生甜甜的聲音,如此的楚楚動人。


從她口中聊起的那份重情與無力,還有那個被折磨到失魂落魄的模樣,如果不是自己多年在『評量諮商修練』上的真實力,真的也只能給關於兩性間同理心之溝通技巧,再讓她慢慢去摸索。


她,先天本質位於『大白鯊』,在找我諮商前就已經學習著轉移注意力,加入國樂社。


還告訴我:「為了這份感情,我一直懷疑是自己溝通問題,所有關於兩性演講及課程都去參加,老師們教的技術用得淋漓盡致,還是沒有用。」


😊...聽到這裡,我笑了...明白她的本質頻率,開始和她轉換話題,談起了她進來的新注意力:二胡拉奏。


她特別喜歡二胡的悠揚,所以學了一段時間後,還特別去買了一把品質及價格都不斐的琴。每天都迫不及待的全心全力練習,但是卻越練越氣餒,因為拉奏出來的琴聲既尖銳又刺耳。練了一陣子後,卻因一次工作意外、左手受傷,再也無法持續練琴。


我請她回去後,嘗試著輕輕按壓琴弦、不要施力,再來與我分享。


那一晚,立馬收到她的即時回訊:「老師,這把琴的聲音變得好柔和,而且還有餘音環繞的感動......這是怎麼回事?」
「親愛的,有沒有可能一直以來都不是這把琴的問題,而是我們太用力而導致使用不當呢?」


問了一句雙關語,開始等她已被我喚起的自我覺察。


直到她從練琴的做事慣性中,去悟到自己在關係上的禮物......原來,許多事情都是我太過用力才會造成反效果。。。


期待:放下一些執著與堅持的她,在人際與感情上都能用微笑的心,讓溫柔不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