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蛻變工程,歡迎有您

從事這麼多年的培訓和諮商輔導,成為許多生命蛻變的生命教練,接任過的國際專業人士甄選或比賽評審的工作,更是難以計數。每一次都在主辦方的高規格接待中,使命必達的用最宏觀角度選出菁英中的菁英。
去年應邀擔任中國廣電總局在上海舉辦的「全球華文萌寶故事秀」競賽評審,就已經被雲想家教育集團的社會企業心感動到。真的已經好難、好難看到一家跨國的教育集團這麼願意回饋在台灣的未來種子身上。
所以,當接到他們再次評審邀請,雖然行程已經緊湊到不行,依然將最寶貴的時間排給這次在廣州舉辦的第二屆「全球華文萌寶故事秀」競賽。
這次的競賽真的非常競爭,有被內地電視台選拔為陽光小明星的王松禹得到中國年度少兒模特的史嘉怡代言許多童裝品牌的洋娃娃陳柔蓁各大英文演講比賽常勝軍的李子欣,以及在台灣獲獎無數、上遍各大節目與活動的梁永欣、梁永樂。根本就是一場精彩絕倫的兒童版中國達人秀啊
最後,代表主辦單位站到台上去,頒獎給最競爭的國小英文組時激動到眼淚差點掉下來了。很想抱抱所有孩子你們真的太棒、太不容易啦
感恩主辦單位的願意,包下兩岸30多個家庭的機票、酒店費用,用最細膩的承辦思維,讓兩岸孩子在三天兩夜的高質量生活互動下,認識共同中華文化下、不同社會人文,所產生出來的差異與獨特,這是、紮實而深層的國際視野啊!
另外,也從許多參與的家長口中,讓我知道了他們因為共同陪伴孩子製作道具、背景,共同練習説故事的過程,不僅增加親子間的親密關係,更在每一次和孩子的創作故事,為了挖掘出更多,運用「有效提問技術」,將故事背後的生命意義與社會價值帶出更多心發現,潛移默化地儲蓄在孩子的內靈裡。
我相信這樣活動,會讓孩子從內而外,成為未來世界在改變中的不變、定實力量。
這次競賽結束後,面對採訪的攝影機器,已經能泰然自若的自己,用還能影響的生命,呼籲一份從內心不斷喚起的沉痛。
近來台灣發生讓人震驚的國小女童割喉事件,加害人以受害者的角度,對社會説:「是你們對不起我,我過不去了、就要報復。」
這樣來自加害人任性狂妄的發言,讓我連想起去年發生在台北捷運的喋血案、前年在美國的校園搶擊事件,當時的加害人也是相同認為「社會對不起他,他過不去了,要報復。」
其實,這樣的相似畫面,在我20歲那年,一場無預警卻發生在我身上的迫害事件,當時的加害人和我完全不認識,也是這麼理直氣壯的說出出相似話語冷冰冰的刀口差點就畫開在喉頸間;當年,媒體普及有限,沒報導出來。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這類型的事件、曾出不窮呢?
是「生命觀」,是這個環節出了問題。
生命觀,統指為一個人的價值觀與社會觀。而唯一能從根源改變的策略,就是「教育」。
我指的不是孩子在學校的成績與學科,不是一個成人的技能與專業,而是「素質教育」的導入方式。不是用教授技巧去傳遞我們所知道的,而是讓自己成為做到的典範
人,無法把自己沒有的,給出去。孩子更無法在沒有榜樣或情境下,去啟動屬於自己的力量,讓未來活得有責任感般的自信。
這次的萌寶故事秀比賽,創建出來的國際舞台,不僅讓孩子的未來開始建構這份需要的自信基底,更對社會與整體的教育大環境注入更高的價值。
一個擁有健康自我價值的孩子,未來才能活出真正影響並感染社會正能量的生命
如果這次您的孩子參與不到萌寶故事秀比賽,那麼不要錯過我們在今年7/17/3在台灣桃園,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傳承人,共同發起「天生贏家兒童蛻變營」。期待這份天賦工程,啟動孩子一輩子的覺察發現,讓未來孩子擁有未來世界最需要的遼闊生命觀。

更歡迎您,一起來投入此次蛻變營的志工群。相信有您的加入,未來定更不一樣。
營隊活動詳細,請連結 http://iiwin.kktix.cc/events/life005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