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專注』的,必然在生命裡擴大

「我這輩子注定就是胖,連喝水也會胖!」 

她是一位非常資優的女生,從小到大的在學成績,都是別人眼中的模範,更是家人們引以為傲的榮耀。 一切看似必勝的成功人生,就在她面對大學聯考的那一年……變質。 

那一年罹患了甲狀腺疾病,身體也開始發胖。後來雖然將甲狀腺的問題控制下並治好,胖了的身體卻怎麼樣也瘦不下來。 就讀大學的整整四年,整整胖了20多公斤。 她的人生就像是被設定了「肥胖咀咒」,無論再怎麼努力減肥,無論嘗試著各種在別人身上最夯、最有效的減肥方式,卻始終沒有辦法甩掉大一號的衣服,最的結果還是胖。

 聽著她說著對未來的不信任感,感受著她在掌握不住自己身體狀況下的無奈。 「我知道」、「我昨天」、「我想要」……連在敘述著別人之間的故事,依然參雜並繞著許多渴望被肯定的自己在裡面,不斷要求自己達成別人期待的目標,結果造成莫大壓力。 

是這股精神壓力造成她:不順心時,就想狂吃猛喝,心情特好時,也想大吃大喝,身材就這樣一路橫向發展下去。 

她的肥胖問題,和自己的內在本質有很大關係。 

其實,不只是她,這麼多年來,我觀察到老是減肥失敗的人,整天嘴裡嚷著要減肥,也試過各種減肥方法,但體重計上的數字卻是有增無減。是因為沒有找出讓自己肥胖的根本原因,任由它引導著走向肥胖的宿命結果。

 這就好像我在評量諮商的臨床上,經常遇到親密關係間的感嘆。有一種人走在情路上,總是比別人付出得更多,卻也總是傷痕累累,愛得坎坷、老愛錯人,累積了許多次的戀愛經驗,卻從來沒有找出真正受傷的原因。 用「還債」的消極心放在每段失敗的感情上,將這樣的專注,擴大在自己渴望的感情上,終是無法開花結果。

 眼前的她也是,專注學著別人、卻遺失了真正的自己。 

看著她在『iiWIN天賦評量報告』上的先天本質,找到了在傳統心諮下所看不到的潛藏壓力源……原來,她口中的所有『我』,少了的是另一股明確力量。 

而,這明確力量,只有了解了她的『我』所放之位置,才得以借力。 

調配了屬於她的『自然芳香』,陪同她再度回到痛感最強的那個時候,一起看見了這份隱藏著的上天智慧,為自己設下一個最渴盼的明確。

有了這份強大動力後,開始帶領她運用『食物』的美好,享受生命。 短短幾個月,發現她已經不再躁慮,臉上也常帶著美麗笑容,照著我提供的與自然約會方式,不到半年的時間,不但恢復了大學聯考前的體重,還成為另一個帶著「欣然微笑」的生命陽光。 

生命的一切,都是可能的,全在於你的『專注』。 

生命教練-張欣微[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life.iiwi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