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重要的,是把內在的本質開發出來


生命最重要的成就,其實是把自己內在獨特的本質開發出來。

8/29當天,應台中信義國小的邀請,第一次踏上中台灣去分享這份屬於自己10來年的專業–「天賦決定孩子模樣」。

這所學校有上千個孩子,就有上千個家庭,在這場演講下丟出來的意念,加上後續即將啟動的台中幸福學院知道自己用生命影響的生命價值,即將感染大台中更多家庭。

永遠相信,我們無法把我們沒有的、給孩子。

所以,與家長分享運用提問思考教養的迫在眉睫,更祝福大家能夠在提問下、花更多的時間,挖掘自己真正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做什麼樣的事情,回到自己的初心。

其實,講完這樣的場子,身體的疲累,難以言喻,緊接下來又親到新竹,臨接一顆焦急心的需要,首次破例做件超級瘋狂,能量耗盡。

接下來,用什麼樣的意志力在豪雨的高速公路上,踩著油門回家......已經忘了。

但是,我發現只要做有意義的事情,再累、也會天天充滿活力與能量。


永遠不要被外界的價值觀牽引、不要競逐在別人的口裡。要改變孩子,先打開自己,每一天、每一刻,讓自己像一朵吸引蝴蝶的花一樣.....盡情綻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