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信義國小,榜樣力的幸福學校


9/2,在台灣是所有學校開學的第一週。新的學期,新的氣象,一切新的......都將注入每個充滿希望的新生命。

這一天,接下台中一所具有歷史且獨特文化的信義國小,教師輔導知能的第一堂課,決定回饋一份最大的專業祝福,潛意識溝通表達術。

記得,當天下午,才剛接完3小時得全心專注、能量轉移的一對一教練訓。從西屯區趕到南區,喘息不到30分鐘,就收到校方傳來此次研習是針對全球所有教師,所以會有上百位參與。

哇!能傳遞給上百位教師,就有機會影響並間接協助上千個孩子、上千個家庭......太開心啦!

一開心,就將全部心力揮灑而出,聽見老師們的振筆聲,看見課程間的積極互動、歡笑滿采。

「張老師,您的課,真的太棒,太精彩了!不但深入淺出的帶出溝通知能,更能在講演節奏上,完全掌舵時間並有效傳達完整意念。」

這句話,來自榜樣領導的紀校長,著實感動到我。

我們是第二次會面吧!還記得第一次是在該校的家長成長講座,當天的我也是接任講師的職務,然而在邀請資訊不對稱下,成了一場變化球般的點著演講,卻深刻印象他坐在最前端的專注學習。

這一次的教師研習,他不僅坐在最前排,專注下的熱情互動,更是開放、謙卑的學習態度。

感謝上天讓我能碰撞的美好榜樣,讓我在教學相長間,儲蓄飽滿的幸福能量。

台中信義國小,一所具有高度榜樣力的幸福學校,感恩……我來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面對中年的職場茫然,該如何走出面對

我們給出去的,都會再回到我們生命裡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值得大膽一試的探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