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棒的能量對流,很享受的教學對話


9/5,這天,晴空萬里的週末,帶著野放心來到一所充滿童趣的未來樂園,這是一個在南台灣鮮少這麼用心教師質地提昇的幼兒園
是被經營者主動學習的榜樣感動,每月一次的傳承人研討開辦在台北,她不僅辦法想不盡排開所有校務繁雜,甚至每堂課程作業都加倍用心的完成我明白那是她對自己生命的渴求,紮實的精益求精
所以,面對這場教師研習,用了十足十的全心來量身設計,在緊湊與緩慢的交叉運課下,連自己都在學員的交匯感染中感動是一場賺了許多珍貴淚水的教師訓
每一個學期的開學週,每一所學校幾乎都會開辦親職講座,讓學校和家庭間的共同合作,可以成就寶貝在學習黃金期的關鍵需要。辦一場親職講座的前置作業已經很耗精力了更不要說講座當天所要面對的面面俱到,更是一個人精神可以發揮到的極限
然而對一個講授者而言最大的挑戰是想把這樣心力已經消磨殆盡的對象、喚起,並輸送滿滿的正向能量給他們
這一場就從老師們散發出疲憊卻期待的眼神開始……
「老師,您昨晚主講、定比我們疲憊,為何您可以連續講課、完全不用休息,而且能量這麼足夠?」
這是在下午準備進課時,所收到的第一個問句。
是啊!上午連續3小時的講授,就收到大家眼神由疲轉亮並且期待不要下課的聲音。
熱情到連中午不到1個小時的休息時間,仍然在渴盼下進行一對一談話。當天,我的中餐,是用塞的吧!
「可以給我一杯水嗎?」
這也是專注講到下午時分,才發現自己的身體需要,也才發現自己的氣場居然這麼飽滿,連講一個早上,還能忘了喝水。
「老師,上您的課好像是深度旅行般,不但平時堆疊的疲憊消除,而且能量都補充回來。」
哈,看來我可以開辦個另類旅行社囉!而且在行前通知上,還要邀請大家帶足量的拭淚用品。

很棒的能量對流,很享受的一次教學對話。相信這樣用心灑潑的一天,定能透過充飽電的教師們,用生命影響更多生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