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親職講座~我們所貢獻的,都會收回來


生命非常簡單,我們所貢獻出去的,轉眼間就會把它們都收回來。

「老師,怎麼協助情緒勒索型的孩子?」
「老師,工作已經這麼忙、回到家這麼累,如何讓自己擁有學習成長的榜樣?」

這是9/4在高雄的一所學校,家長們丟出來的QA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2個問題。1個關於孩子、1個關於家長。

從先天氣質導入、後天教養策略導出,是所有問號後的教養驚嘆號。

在台上傳遞著榜樣教養的同時,被一群熱情而專注的家長感動到。也讓我在這10來年的講演工作中,第一次吃螺絲......天啊!看來沒多久連高雄都可能成為我的家。

其實,昨天上午到高雄後,一直在深度會談與備課,腦筋已經打轉了不知道多少個圈,到了晚上要講演時,疲心略現,卻依然被現場氛圍給激勵了。

面對台下上百位家長,在忙碌工作後的夜晚,坐在這樣的板凳上聽課,居然這麼屏息專注近2個小時,尤其在台上感受到期待還能再學習更多的眼神,真的會感染到一個有心給予的講者。

獨特的每一個美好今天,相信我們貢獻出去的,都會收回來給我們,加油!

留言